星期五, 6月 08, 2012

The Yellow Sea 黃海


































因為要準備一部長片的起步,
我哥逼我一定要看羅宏鎮這部『黃海』




其實我並非不喜歡韓國電影
是我受不住這種觀後的刺激

當初看完非常母親這部電影
大概有一週的時間
腦袋都因為衝擊而無法思考

當然, 奉俊昊 絕對是個鬼才與天才導演



然後
steadicam搖晃的兩小時後,不意外的我腦袋又出現BLUE SCREEN狀態



我寫不出什麼看起來很有震撼力,分析精闢的影評
即使我是接受所謂『正統學院派』的電影教育
而看完後的感想只有:

WHATDA FU.....
韓國不是亞洲的好萊塢
跟本就是好萊塢


而最大衝擊不是別人的好
是我看著眼前的台灣.....

當國片盛會都是一些老電影人硬撐下來的
金曲獎一堆國內大牌歌手都不支持的狀態下,

台灣,何時...才能有如此的電影戲劇環境?



即使待過好萊塢,我也未曾如此嚮往希望能夠在韓國電影環境裡工作

坦白說求學時期我也與校內的韓裔學生不太合拍
甚至不是很喜歡韓國人

或者應該說,韓國人總自成一格,與其他的亞裔人都不太親近
但他們總是團結,總是比其他人認真
當我抱著豁出去的心情、和其他日本、大陸同學丟下報告論文蹺課進城偷閒
回到校內宿舍時仍會看到那群韓國人通宵合作趕論文

當然,不論個人還是團體,韓國人的表現和成績都很優秀

也許是民族性的驅使
讓這些海外韓國人在求學期結束後都願意回國貢獻所學
激盪出南韓現今的卓越與成熟市場
這是台灣至今仍望塵莫及的超前


唉。好吧。
魏導對學生說,導演這條路就是『熬』但我還有多少10年可以熬?

所以
我現在的願望  不是期待自己的努力能改變台灣的拍片環境

而希望能嫁給一個南韓導演.......hahahahaha


我只想跟在他身邊,能看到更多,學到更多,撞擊出更多新意
且應該不用學韓文,英文溝通就可以了 





真的是好爛的願望。























Leave a Reply 有留有保庇

沒事多留言。多留言沒事

 
 

Link List

Blogger news

Recent Commen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