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7, 2011

以拉實驗室報告#001 Hello!BlackJack

BlackJack & Pinoko 怪醫黑傑克與皮諾可


7/9~10/6在中正紀念堂展出令我超級嚮往的『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雖然最近仍舊抽不出時間去膜拜我最喜歡的手塚大師,
不過在這實驗室開張之際,先獻上一張以拉繪製的黑傑克與皮諾可;
聊表我對大師滿滿的崇高敬意。

手塚治虫可說是影響我最深的日本漫畫家。
從寶馬王子、小獅王、原子小金剛、三眼神童到(怪醫秦博士)怪醫黑傑克,
每每都在我當時年幼的心中激起難以釋懷的強力震撼。

手塚老師在日本被尊稱為漫畫之神,其作品更堪稱是當代代表。
而老師的影響力放眼日本漫畫界,實在無人能出其右。
即使在老師去世後,作品和角色依舊用不同的方式繼續活躍於我們生活當中,
日本漫畫市場之大、漫畫家之多,
但也只有手塚治虫能以如此企業化的方式永續經營其作品。

『怪醫黑傑克』,是手塚老師所有作品中最喜愛的一個角色。
出身醫生世家的手塚當年棄醫從畫,在這部作品中應用了他所學的醫學知識;
再加上天馬行空的無限想像力,創造出黑傑克這段既奇幻又寫實的行醫歷程。

猶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接觸怪醫黑傑克的漫畫,
以當時的年紀與心靈成熟度,其實無法理解漫畫中所闡述的深刻人性衝突和生命的意義。
不過每一段精彩的行醫過程和穿插皮諾可那可愛逗趣的片段,
仍舊讓我對這部漫畫愛不釋手。

直到年紀慢慢增長,每一個人生階段再重複翻閱這套漫畫或各版本動畫、
甚至是改編的電視劇,都讓我有不同的領悟,當然;每每引起的悸動與感動也不同。
我想:這就是大師作品的魅力所在,更是歷久不衰的原因吧!

隨著手塚展來台,相信將在台也將掀起一陣漫畫之神的風潮。
鮮少收集超商貼紙的我,這一次也很認真的開始數貼紙了> <♥♥♥
(從今天開始,全家就是我家......我想要收集大全套啦!)

tezuka moderno系列之全家3D手創館

★同系列tezuka moderno的日本商品更可愛!希望我中樂透也來個大全套啦!

最後奉上香小堤版本的『黑傑克』和『皮諾可』個人特寫版。
自己生的孩子不嫌醜,既然是從我的實驗室生產出來的,看久也覺得挺可愛的XD(誤)


♥♥帥氣的黑傑克叔叔!♥♥

♥♥鬼臉超可愛的醫師娘--皮諾可♥♥

Leave a Reply 有留有保庇

沒事多留言。多留言沒事

 
 

Link List

Blogger news

Recent Comment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