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2011

以拉繪日記#1 The King Junior and his forest friends




豬尼爾是我的寶貝兒子,他是一支天然呆的黃金獵犬。
唯一的特技就是盧小小。

豬尼爾非常非常地黏人愛撒嬌,每當我抱他滿懷時都叫他小國王。
非常幼稚的我還會跟他滔滔不絕地說著自己編的床邊故事。
而這故事不論在他跳上床上耍賴時,
還是在我家後面的森林公園裡散步時,
我都會這麼說著....

Once upon a time in kingdom of Mommy,
there was a king who ruled a great and glorious nation.


The naughty king called "Junior" and he always makes trouble.
King Junior love digging up the yard,
chewing on everything,
and destroying the house.


And he also loves his mommy so much.....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家,叫做『媽咪國』。
而媽咪國的國王,叫做豬尼爾
豬尼爾是一個非常淘氣的小國王,
他總是奮力的破壞院子、
咬爛所有東西,
把屋子弄得一團混亂...
但是,豬尼爾小國王卻非常非常地愛他的媽咪哦...


↑↑↑這就是我的小國王--JUNIOR(豬尼爾)

而這一張以拉繪製的繪本圖,構想源起於我家後山那一片森林。

我和狗狗一樣,都有奇怪的敏感體質。
不同地方在於狗狗們似乎可以跟森林中存在的精靈們開心地成為朋友。

習慣在午夜睡前帶狗狗們上山漫步在森林中,
幾乎無人的偌大森林裡,
和我的寶貝們一起在夏夜晚風中享受屬於我們的片刻愜意。

而我總是會在樹林的角落中發現精靈們,
偶爾會因為我的發現隨閃即過,或者是不動聲色地靜靜觀察我們
更有時會因為狗狗們的注意而顯的有些躁動不安。

那一晚,依照慣例我們在散步完準備走回家。
豬尼爾的小姐姐恰咪從便利商店咬著一塊蛋糕後隨即衝出店外。
原以為她會這樣按照習慣一路衝回家,
但可能因為我結帳時間的耽擱,當我一個人走回巷子內時;
只有在半路上發現剛才恰咪咬走的那包小蛋糕,卻不見她蹤影。
而當回到家門口時,也只剩下豬尼爾形單影隻地等著我。

這下;我慌了。
因為恰咪小姐姐是除了到家後,怎樣都不會放掉口中咬著的食物。
『她是不是以為媽咪不見了?所以寧可放掉口中寶貝食物也要找媽媽?』
我這麼一邊想著,一邊帶著豬尼爾在平時進行的路線中尋找恰咪的身影。

就這樣來回找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我越來越慌張,也越來越擔心恐懼。
因為後山的森林公園出口很多,腹地非常大,夜晚的昏暗其實讓搜尋降低了效率。
最後一次走回狗狗們常與精靈玩耍的涼亭附近,
我依舊沒看到恰咪姊姊的蹤影。
這時的豬尼爾看似玩心又大起,一個溜煙地又消失在樹叢中,
無論我怎麼在後頭叫,都喚不回他的爆衝。

有些洩氣、無力地癱坐在階梯口,這下好了!
先是恰咪,現在又換豬尼爾不見啦!

腦中一片空白無法思考,來回奔波的疲倦和滿身大汗讓我望著眼前的那個大樹開始發呆...

約莫5分鐘後,我漸漸回神,決定起身再繼續努力找回兩個寶貝,
才剛起身,後頭傳來狗寶貝的腳步聲,豬尼爾一臉興奮地跑回我身邊。
我拍拍他的頭,告訴他:
『走吧!我們從山的另一頭再繼續找姊姊吧!』
沿著階梯我們慢慢走下,這一刻後頭的階梯邊突然出現一個身影...

恰咪!

我興奮地喊著。
她也衝下階梯,一股腦地鑽進我懷中,含著眼淚我將她抱的好緊好緊。

開心地帶著兩個寶貝準備走回家,臨走前我看見那棵大樹後方有個精靈佇立著。
笑著對祂說聲謝謝,那一刻我終於懂了。

應該是精靈們的幫助,引導豬尼爾去找回迷途的姊姊。

在我有限的能力與肉眼中,
精靈其實沒有五官沒有身軀,都是一團團不同顏色的光影組成。
而這張圖,則是在幻想中賦予精靈們可愛的形象。

真心;感謝這些友善的精靈們。
希望你們繼續和豬尼爾當好朋友喔!^_^





Leave a Reply 有留有保庇

沒事多留言。多留言沒事

 
 

Link List

Blogger news

Recent Comments

Followers